台新MSCI中國基金經理人楊珮玉表示,A股終於擠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後,預估將對大陸金融市場將迎來一系列正向的改變,首先,A股納入MSCI後,將會提升全球機構法人投資A股比重,並會讓大規模的資金流入,改善A股投資者的結構,也會推動全球對大陸的資產配置,會讓大陸資本市場走向更開放道路。



另外,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意味著人民幣資產將會受到全球中秋禮盒團購排行青睞,提升國際對於人民幣的需求,進而穩定人民幣匯價。楊珮玉指出,目前納入MSCI的222檔成分股均為市值較大的藍籌股且在消費、金融等行業比重較大,從選股規則發現,MSCI非常注9種海鮮吃到飽重流動性和基本面,建議被動型投資人可布局以追蹤MSCI為主的相關ETF。

另外,若是看好消費龍頭股(食品飲料與醫藥類)後市展望的主動型投資人,可布局消費服務基金以參與A股市場之長線投資機會。摩根大中華研究團隊主管黃淑敏指出,大陸今年來經濟數據持續改善,IMF半年來二度上調大陸2017年經濟成長率預期至6.7%,大陸6月官方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不但回升,連11個月持穩於50之上且創下今年來第二高,民間版PMI也在睽違3個月後首度站上景氣榮枯線,顯示製造業景氣好轉。黃淑敏說,另根據Wind數據,在逾3千家A股上市企業中,有近1,400家上市公司已發布企業今年上半年業績,有214家預計2018年菜預購推薦淨利潤年增長超過1倍,其中更有24家企業預估獲利年增率超過10倍,同時市場也預測,大陸今年全年企業獲利年增率上看16.5%,顯示今年大陸企業營利增速已逐步自底部回揚並維持高增長態勢。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陳舜津指出,今年是全球超級政治周期,市場曾經擔心黑天鵝,是從目前看來,已平穩渡過,觀察各主要資本市場的「估值」,A股展現吸引力,不論從絕對水準的跨國橫向比較,還是從自身歷史估值的相對的位置,都較歐美市場更低。陳舜津認為,以人民幣雙向波動區間確立和A股納入MSCI為契機,外資有望對A股底部區域形成支撐;觀台南年節送禮察金融業、房地產和工業對大陸GDP增速的貢獻率,2015年靠金融,2016年靠地產,今年則靠地產、工業。(工商時報)台中肉乾禮盒




3149F4E1985A84FC
arrow
arrow

    徐欣怡瞥怕難暗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