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總統瓦雷拉於13日上午9時宣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建交,且與中華民國政府斷交,同一時間,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聖馬洛在北京簽署聯合公報,巴拿馬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火鍋吃到飽汐止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火鍋吃到飽平鎮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王毅說,巴拿馬的決定符合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國台辦則表示,只有承認「九二共識」,兩岸才能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



據大陸外交部官網13日消息,王毅與聖馬洛13日在北京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巴拿馬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內容提到,巴拿馬共和國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巴拿馬共和國政府即日斷絕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與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符合國際一中格局

會談後雙方舉行記者會,王毅指出,瓦雷拉總統和巴拿馬政府作出的這一重要政治決斷,完全符合巴拿馬國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完全符合時代發展進步的潮流,完全符合國際社會形成的「一個中國」格局,「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此予以高度讚賞」。他並稱,雙方一致同意,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巴建交及兩國關係發展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礎。他還說,巴拿馬很多年前就有這樣的願望,沒有提出任何前提條件,也不存在任何的所謂交易。聖馬洛表示,巴拿馬高度重視中國的國際地位,並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再與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國台辦:大勢所趨針對巴拿馬跟我斷交,與大陸建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大好吃年菜外賣陸外交部已就中巴建交發表談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巴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馬曉光強調,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兩岸才能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台灣當局應認清客觀大勢,做出明智抉擇。(旺報)

全家年菜預購阿基師年菜食譜大全教學




3149F4E1985A84FC
arrow
arrow

    徐欣怡瞥怕難暗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