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致災性梅雨沖刷月眉台地北側邊坡,造成多處崩塌,危及外埔區風坑路數10戶民宅及10餘公頃農田。市議員吳敏濟接獲民眾陳情,3日召集相關單位前往會勘,現場決議立即清理土石枯木,並爭取納入前瞻治水計劃,解決月眉台地排水問題,保障居民及農田的安全。



月眉台地為四階的河階地型,往北向大安溪延伸,此次邊坡滑落地區位於第3、4階之間,屬1418號保安林地。范姓農民表示,日前致災性梅雨兩度襲擊,造成山壁大面積滑落,泥土及樹枝掩埋芋頭田,在水土保持工程完成之前,不敢再耕種了。家住風坑路的楊朝奎指出,月眉台地的泥土崩塌問題存在已久,新莊火鍋推薦2012年蘇拉颱風來襲時,他家土角厝的牆壁被泥漿沖破2公尺大洞,日前梅雨又夾帶大量泥漿淹入,屋後的擋土牆已經失去作用,現在每逢大雨,都是膽戰心驚。外帶年菜 台中2018

昨上午1O時,市府水利局、農委會水保局、林務局及水利會派員會勘,皆認為問題嚴重。吳敏濟表示,當務之急是由保安林地主管單位東勢林管處會同外埔區公所,10天內清除滑落的泥砂及樹枝,至於灌溉溝遭土石淹沒,水利會應速舖設水管,保障灌溉用水不虞匱乏。吳敏濟建議,由市府主導邊坡上層的月眉台地區域排水整治計畫,向中央爭取納入前瞻計劃,希望在明年汛期前開工,而水利局應速召集相關單位成立專責小組,阻止邊坡繼續滑落。外埔區公所則將知會巡山員,盤點附近所有崩塌地點,列入管制監控範圍。(中國時報)

海鮮吃到飽 三重烤肉宅配 平鎮>端午禮盒2018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徐欣怡瞥怕難暗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