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光碟片轉型為太陽能矽晶圓的國碩(2406)集團近幾年專利權紛爭不斷,為了為利空設停損點,國碩決定在第二季先行提列飛利浦提告的相關損失,國碩董事長陳繼明指出,最壞的狀況已經過去,不單子公司碩禾(3691)在一審勝訴後,已有15%的銀漿訂單回籠,就連國碩第三季業績也明顯回溫,明年有信心拚虧轉盈。

台灣各地特產文化年夜飯餐廳台北

繼子公司碩禾被賀利氏告上,近日母公司國碩又遭飛利浦以即將到期的專利申告,為了為利空設停損點,國碩決定在第二季先行提列飛利浦的專利損失,依據智慧財產法院的宣判,國碩應給付荷商飛利浦10.395億元侵權費用,基於保守提列原則,國碩已決定連同利息和訴訟費先行在第二季認損,初估總提列金額將上看12億元。法人指出,若再加計首季每股淨損0.73元,國碩上半年每股淨損恐將超出4元。

2018台中年菜外帶陳繼明指出,相關的法律程序仍在進行中,公司將儘快遞狀提出抗告,力拼三審逆轉勝。惟依正常程序推估,三審恐再費時一至二年才會判定,為免利空延燒,決定先畫下停損點,若日後官司打贏,自然相關損失就會全數回沖。雖然國碩因第二季提列業外損失恐陷大虧,但陳繼明對第三季展望卻相對樂觀,陳繼明指出,今年上半年業績沒有明顯的復甦,不過第三海鮮吃到飽 基隆季因備貨潮帶動,訂單已整個動起來,前次法說會原本預期太陽能市場只會熱到八月底,現已修正應該可以延燒到九月底,預期第三季應會較第二季出現明顯成長,不單國碩,就連碩禾業績近期也跟著起動,預估九月應該還會比八月好一些。至於第四季會否續強,陳繼明則持保守看法說,截至九月底包括台灣和大陸訂單都不錯,但第四季目前還無法預測。不過,陳繼明強調,國碩今年因提列飛利浦官司損失,要由虧轉盈有些難度,不過,為拼獲利改善,國碩決定將既有的砂漿切片機升級為鑽石線切片機,有助於打抬明年的毛利成長,再加上太陽能電廠的EPC(設計及建置規畫)案大增,對於明年由虧轉盈,陳繼明強調國碩有信心。(工商時報)

火鍋食材推薦




971C104675266586
arrow
arrow

    徐欣怡瞥怕難暗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