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費686.4億元的國機國造計畫正式啟動!漢翔航空工名產介紹報告業昨(25)日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簡稱中科院)正式簽署空軍的新式高教機委製合約,將研製新式高教機台南伴手禮票選相關工作,共計66架,預定109年執行首飛。



漢翔未來將生產66架新式高級教練機,搭配先進的地面模擬訓練系統,讓空軍整體高教機的性能,取代現役的「AT-3高教機」及「龜山火鍋推薦 平價F-5E/F部訓機」,使飛行員訓練流程自現行3階段3機種,簡化為3階段2機種,並運用先進訓練航電及地面模擬訓練系統,節省操作維護成本,進而提高空軍的訓練綜效。



新式高教機委製合約啟動後,規畫108年首次出廠,109年執行首飛,等量產構型確認後,將逐年提高委製產能,預定115年完成全數交機,無縫完成高教機換裝,以滿足空軍的戰備訓練需求。新式高教機的執行期程,日前已完成採購合約細節規劃,中科院與漢翔昨在中科院龍園研究園區舉辦簽約暨北部招商說明會,今(26)日及27日分別在台中市及高雄市,辦理招商說明會。上述合約由中科院長張冠群與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共同簽署,包括國防部長兼中科院董事長馮世寬、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均親臨見證。馮世寬表示,在國防自主政策下,「國機國造」正是航空業界最好機會,透過漢翔與中科院的合作,以產業界發展為前瞻考量,可為國家經濟帶來發展,並期許新式高教機可如期如質完成。沈榮津指出,國防航太產業,可透過研發高教機、潛艦,建立國防產業自主性,昨簽約後,政府可整合中科院、漢翔及航太產業,建構航空產業設計、製造、組裝及測試供應鏈體系,進而帶動航空產業發展。鄭文燦透露,新式高教機自製率達55%,可創造逾2,000個工作機會,在「產業加成」效果下,未來也將創造2,000億元以上商機。中科院表示,「國防航太」產業發展策略,將由新式高教機國造為起點,推動系統件的「平行開發」,並技轉給業界,提升我國航太技術能量,未來還可帶動廠商進入國際民用航太供應鏈,粗估約有30年以上的「循環經濟」榮景。簽約後,中科院就國機國造發展規劃進行簡報,另漢翔則針對機體、發動機、系統件、五金扣件,及地面輔助訓練系統等項目舉辦招商說明會,希望擴大國內廠商參與。(工商時報)

台中中秋伴手禮

台灣各地名產介紹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徐欣怡瞥怕難暗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