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觀察: 《金融狂熱簡史》作者高伯瑞曾說過:預言家有兩種,一種是無知的人,另一種是不知道自己無知的人。巴菲特形容得更為貼切,他說: 股市分析師存在的目的,只是為了讓算命師感覺好過一些。回想起敝人過去的一些預測紀錄,可說是一部辛酸血淚史,對於預測平鎮 燒烤股市我們唯一知道的是:我們甚麼都不知道,此乃中肯之言。烤肉宅配 新北



相對於預測,我們認為景氣循環更具參考性,如果談到股市,有幾個景氣循環指標值得參考,第一個是巴菲特指標,等於股市的總市值除以GDP,股市是經濟過年送禮 女方長輩的櫥窗,一個國家的經濟要持續成長才能支撐股市持續向上,是這個指標的內在意義。一般1.7~1.8倍為相對高點,0.9~1倍是相對低點,前波萬點(2015年4月的10,014點)指標在1.73倍,目前這個指標在1.75倍。第二個指標是季度GDP,年度GDP可化身為巴菲特指標的分母,?量台股是否進入相對高檔區,季度GDP則與台股走勢亦步亦趨,通常季度GDP相對高點,也就是股市的相對高點,反之亦然。以2016年為例,台灣1~4季GDP分別為,-0.23%、1.13%、2.12%、1.49%,所以去年的台股走勢為前低後高,今年根據台灣名產伴手禮 台北行政院主計處於5月2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台灣四季GDP分別為2.60%、2.14%、1.87%、1.66%,呈現前高後低走勢。

第三個指標是國發會公佈的景氣對策信號分數,這個指標從2016年1月的14分走高到2017年1月的29分,之後反轉向下,最新數字是4月的21分。景氣對策信號與台股轉折點亦步亦趨,甚至於有提前預警作用,景氣對策信號出現反轉,台股風險增加。另外值得注意的一點是,構成景氣對策信號的九項組成中,大部分是年增率的指標,也就是它非常年菜訂購 台中容易受到去年基期高低的影響,如果去年分數是一路從14分走高到29分,那麼今年下半年分數震盪走低的機會就相當高。操作策略:今年全體上市公司將配發1.18兆元現金股利,除以目前上市公司總市值30兆元計算,殖利率達3.93%,除以2016年全體上市公司獲利1.8兆元計算,現金股利配發率為65%,不管是總金額、配發率均創下高位,更特別的是儘管台股目前位於萬點,殖利率仍有3.93%,優於MSCI新興亞洲指數的2.13%。現金殖利率等於現金股利除以股價,一般達6~7%已有下檔保護,現金股利為投資成本的減項,如果一家公司恆常性配發高額現金股利,也表示我們長期投資成本將年年下降。以目前的投資環境來看,我們認為,高股息概念股的報酬風險比將優於大盤,應是2017年下半年較好的投資策略。(工商時報)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徐欣怡瞥怕難暗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