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倫敦西區公寓大樓「格倫菲爾塔」(Grenfell Tower)14日凌晨被大火燒燬,警方已經確認至少30人死亡,但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報導說還有多達76人失蹤,有些死者身分可能永遠無法查明。工黨黨魁柯賓與倫敦市長漢恩均親自慰問災民,英相梅伊也到現場卻拒見災民,被批「沒人性」。

南投 燒烤推薦

最新報導指出,梅伊16日過年伴手禮 台中下午到切爾西和威斯敏斯特醫院探訪火災生還者,以化解外界的批評。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孫子威廉王子也前往探視災民。官員16日表示,目前有24人在醫院治療,其中12人危急。大都會警察局局長康地感嘆表示,「我們恐無法查出所有受害者身分」。記者問及死亡人數,他回答,「希望不會超過『3位數』」。警方已對火災展開刑事調查,目前無證據顯示係蓄意縱火。

英相梅伊15日私下短暫探訪火災現場,與倫敦消防局局長康頓及救難人員交談,稍後透過電視宣布對失火案展開全面且公開調查。然而梅伊沒有慰問死者遺眷與生還者,引起激烈撻伐。首相官邸解釋,梅伊探訪的目的是聽取救難單位簡報,並確保他們擁有所需的資源。國防大臣艾爾伍德則指出,梅伊未訪問生還者是基於「安全顧慮」。前保守黨國防大臣帕蒂羅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本周」帶頭炮轟梅伊。指責梅伊「沒發揮人性…她應去見那些居民…接受他們對她怒吼。你須做好面對民眾準備,不是害怕他們」。工黨黨魁柯賓15日到火災現場和居民交談。在警方護衛下,柯賓被人群包圍著前行,這時一名格倫菲爾塔女性居民突破人牆走到柯賓面前,向他抱怨梅伊不聞不問。她說,「梅伊有來卻不跟我們說話,她是王八蛋」。倫敦市長漢恩同日也親訪災區。一名7歲男孩蘭默思坐在朋友肩膀上向漢恩大聲說,「有多少孩子死了?多少?」,漢恩回答會盡最大努力查清楚。(中國時報)

燒烤推薦 平鎮恆春 海鮮吃到飽>三峽 火鍋料宅配




971C104675266586
arrow
arrow

    徐欣怡瞥怕難暗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