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交通部在台灣高鐵通車10周年之際,賦予高鐵「認養」台鐵集集線的新任務,高鐵董事長江耀宗接下指令後,約3個月時間就完成所託,並化為實際行動,推出「搭雙鐵.遊集集」套裝行程,將原本存在運輸競爭關係的台鐵,成功化為盟台中必買友,攜手開拓軌道觀光市場。



高鐵運量持續提升,但旅運占比仍以商務與返鄉為主要客源,旅遊約占1成,因此高鐵今年特別強化國旅觀光市場,設定目標要比去年130萬人次成長5成,挑戰200萬人次,其中大幅成長動能,將可望來自於與台鐵結盟後所帶來的效益。

龜山 海鮮吃到飽

江耀宗認為,軌道交通必須要有從主軸到各支點的規劃,各軌道建設互補機會將大於競爭,年初交通部長賀陳旦希望高鐵「認養」台鐵集集線,正好提供了高鐵與台鐵互相結合的機會,並在與台鐵密切合作下,更能夠創造雙贏,作大軌道經濟。其實,在「搭雙鐵.遊集集」正式推出以前,他就已經提前帶領一級主管到南投水里、車埕等旅遊景點踩線,相當重視首次與台鐵集集線的合作,並希望能陸續與其他台鐵支線開發更多多旅遊路線。江耀宗去年10月接任高鐵董座後,確立高鐵「Transportation(運輸)」、「Technology(科技)」、「Taiwan(在地)」、「Touch(關懷)」4T的發展計畫,從此次與台鐵合作中,已逐步看到成效。此外,高鐵將於今年暑假推出兩天一夜的親子套裝行程,初步規劃150個座位作為親子車廂,以小朋友為出發點,打造情境化車廂,在搭乘高鐵的旅途中,提供同歡活動。(工商時報)



台灣各地名產水果日本人來台灣必買的紀念品湖口火鍋吃到飽




971C104675266586
arrow
arrow

    徐欣怡瞥怕難暗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