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小尺寸面板價格下跌,不過隨著18:9全螢幕面板步入量產,產能消耗大增,預期8月手機面板價格可望反轉向上。市調單位群智諮詢預期8月份a-Si(非晶矽)面板價格將小漲0.1~0.2美元,終結過去半年來的跌勢,LTPS面板跌勢也可望收斂。

三峽團購美食 團購美食宜蘭

群智諮詢指出,隨著18:9全螢幕面板漸漸步入量產,下半年的旺季也正式來臨,終端備貨轉趨積極,a-Si面板的供需也將從寬鬆趨於緊張,預計8月開始a-Si玻璃價格有望全面調漲。雖然下半年LTPS面板伴隨18:9全螢幕面板量產,需求量會大幅增長。但是在此同時LTPS面板產能也還在持續增加,一些新的LTPS面板生產線二期產能逐步到位,第3季LTPS面板資源仍然供大於求,價格繼續保持向下的趨勢。所幸18:9全螢幕面板消耗產能大,預期第3季LTPS面板價格緩跌,隨著更多18:9全螢幕面板量產,第4季LTPS面板供需有機會趨於平衡。

至於平板電腦面板方面,第3季是平板電腦傳統備貨旺季,整機需求轉暖,主力供應商第3季度接到大客戶訂單,出貨成長大。此外,三星等面板廠策略性退出平板電腦面板市場,整體供應量減少,平板電腦面板價格也可望翻揚,但是大尺寸面板第3季價格鬆動,使得平板電腦面板供需變數增加。面板廠指出,18:9全螢幕面板應用定位在高階智慧型手機,所以目前開的案子都搭配內嵌式觸控面板,所開光罩數也增加。整體來看面取數減少、供應鏈拉長,光罩數也增加,而且下半年各品牌高階新機都是18:9全螢幕,屆時可能會大缺貨,中小尺寸面板供需也將反轉。友達、群創、華映、彩晶配合客台中年菜餐廳戶開案,18:9全螢幕面板都已經準備好了,只要客戶端開始拉貨,就可以量產出貨。新產品單價較高,而且18:9全螢幕面板大多搭配內嵌式觸控面板,相比同尺寸面板,價格要高出10%~20%,下半年中小尺寸面板營運表現可望翻揚。(工商時報)

燒烤推薦 土城麻辣火鍋湯底外帶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徐欣怡瞥怕難暗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